寻先辈足迹 悟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促使党员更加深入、直接地重温党史,共同缅怀追忆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5月27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曹起溍故居暨生平事迹陈列馆,开展以“寻先辈足迹,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曹起溍——扬州地区早期党组织的领导人,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扬州临时县委书记、城区区委书记、泰县临时县委书记;1929年8月,不幸被国民党军警逮捕;1931年2月24日,被杀害于镇江的北固山下,时年25岁。25个春秋,虽短暂却书写了绚丽华章,英名垂青史,热血铸丰碑。

 全体党员在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王巾雄老师的生动讲解中,了解了曹起溍烈士追求真理、投身革命和在狱中坚持斗争的英雄事迹,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和思想的洗礼。参观结束后,各支部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站在党的百年历史的新起点,要从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中体现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撰稿:叶娇娇  初审:杨俊  编辑:姜力波  审核: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