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5月28日下午,2021年度第二次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在行政楼党校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办公室朱忠建老师应邀参加培训会,学院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会由党委工作部副部长任建蕊主持。

 朱忠建老师从党支部工作手册的功能和相关要求、规范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的依据、党支部工作手册检查发现的问题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如何规范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指导党支部进一步推进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朱老师在培训中强调党支部工作手册是党支部各项工作和形式的集中反映,是检查评估党支部工作的重要依据;认真填写党支部工作,是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务工作能力、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环节,是党组织一项经常性工作。各支部要强化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自觉把手册使用和填写情况作为党支部标准化、优质化建设的重要条件。

 随后,党委工作部姜力波老师带领各位支部书记学习了《中共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规范党支部“三会一课”的实施细则(试行)》《关于建立“三会一课”纪实报告检查制度实施办法(试行)》,从“三会一课”的内容及总体要求、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的相关要求、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的相关要求、开展党课教育的相关要求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如何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

 党委工作部组织的党支部书记系列专题培训,旨在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学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保障。

  

   (撰稿:姜力波  初审:甘宗盛  编辑:姜力波  审核: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