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奋进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赴盐城参观新四军纪念馆和上海知青纪念馆

 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激励党员在工作中创先争优,后勤保卫党支部赴盐城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奋进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和上海知青纪念馆。

 5月28日,党员们走进盐城新四军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耸立在广场中央的巨大纪念碑。国民革命军新编第四军重建军部纪念碑,17个镏金大字笔力遒劲,光彩熠熠。纪念碑的正北方,是一座气势宏伟的展览大厅。展览大厅内分序厅和一、二、三、四、五、六展厅及一个将帅馆,收藏1000多件文物和图片资料,犹如一幅壮丽的历史画卷,将新四军坚持华中敌后浴血抗战的斗争历程,尽现在人们面前。

 5月29日,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大丰・上海知青纪念馆”。党员同志们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了六个主展厅,了解了海丰农场建场历史,知道了当年上海知青在建设农场中的那段辛苦而难忘的青春岁月。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们纷纷表示一定弘扬“铁军”精神,发扬上海知青的艰苦奋斗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平时的工作之中,为学院发展多作贡献。

  

撰稿:李小伟  初审:陈平波  编辑:姜力波  审核: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