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大会

 6月21日下午,我院在3301教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大会。学院纪委书记张建波,纪委办公室、党委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相关人员以及全体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纪委办公室主任卞文献主持。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端午节特别策划《母亲的“清水”粽》拉开了此次廉洁教育大会的序幕。

 院纪委书记张建波以“清风相伴 与廉同行”为题,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特殊的党课。张书记对廉洁的内涵、大学生廉洁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廉政实践进行了解读。他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砥砺奋进,彰显青春榜样;三是廉洁自律,写好人生答卷。他强调,全体毕业生党员要始终牢记入党初心,严守党员标准,提升政治素养,永葆党员本色,带着大学四年的收获,带着学院党组织对大家的信任和培养,努力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

 通信工程专业吕蕾、自动化专业袁必康、物联网工程专业吴轶杰及财务管理专业丁佳璐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作为党员四年来的学习收获以及对共产党员廉洁自律的体悟。他们认为,保持廉洁自律就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担当责任;严格克己自律,发挥模范作用;用好手中权,管好身边人。随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余西亚,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刘甜甜向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廉洁教育读本。

 纪委办公室主任卞文献宣读毕业生廉洁寄语,她勉励大家要崇廉尚洁,明纪守法,做严于律己的规矩人;要从善求美,明辨笃行,做身清气正的奋斗者;要勤勉务实,求真力行,做锐意进取的实干家;要坚定信仰,志存高远,做勇担重任的追梦人。

 “小书签”承载起廉洁教育的“大担当”。会上,毕业班辅导员向全体毕业生党员赠送廉洁书签,提醒各位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学廉、思廉、树廉。

 党委工作部副部长任建蕊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就“党组织关系转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强调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以及转接中的注意事项,使毕业生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党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切实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

  

   (撰稿:汤颖  编辑:姜力波  初审:卞文献  审核: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