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何氏家训,树良好家风

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15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成员赴扬州何园开展“学何氏家训,树良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何园被称为“晚清第一园”,因其主人何芷舫制定的严格家规而出名。“《何氏家训十二则》从孝敬亲长、隆师亲友、节义勤俭、鞠育教养、读书写字、出处进退、保守身家等十二个方面详尽地规范了家族成员的修身处世、待人接物之道。支部成员在何氏家祠前认真学习了何氏家训,这些家训家规贯穿了儒家修身齐家的基本理念,滋养孕育了多位国家栋梁。家训通篇体现了“忠孝仁义”的传统思想,包含家的信念、追求、素养、品位,是一部循循善诱的家 庭教科书,彰显一个传统家族的“大智慧”。

“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带头正家风是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途径,严格传家训是弘扬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通过参观学习何氏家训,支部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责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何氏先贤学习,立家规正家风;要立足岗位,努力做一名无愧于人民的合格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赵卫滨  初审:蒋晶  编辑:姜力波  审核: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