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为创新我院预备党员教育管理考核机制,从强化理论学习教育和搭建实践平台两个模块入手,进一步提高预备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66日晚,2022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实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开班典礼由党委工作部副部长任建蕊主持。院党委书记朱清出席了开班典礼。321名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开班典礼。本次开班典礼主要分为三项议程:介绍培训班的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以及开班第一课。

 开班典礼伊始,任建蕊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本次培训班丰富培训形式,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加入了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两大内容,进一步搭建实践平台,促进预备党员常态化服务,引导其具象化作用的发挥。

 随后,在朱清书记的领誓下,全体预备党员起立并举右手握拳,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在鲜红党旗的映衬下,一句句誓言铿锵有力。浓厚的仪式感让学员们身心都接受了一次特殊的洗礼,此次活动激励党员们牢记入党誓言,赓续光荣传统,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以梦为马、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

 开班典礼结束后,朱清书记讲授“使命在肩,砥砺前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专题党课。朱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等内容展开,重点讲授了作为一名我院预备党员如何争做复兴栋梁。她强调要强化党员意识,要做到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永葆为民初心,擦亮党徽红;要践行庄严承诺,要做到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牢记使命担当,勇当先锋队;要传承红色校史,挺起主心骨,牢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时刻鞭策自己,身体力行,争当表率。

 最后,朱清书记勉励即将毕业的预备党员们,希望他们在毕业前夕,继续以饱满的精神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当文明离校的模范和楷模,站好最后一班岗;走出校园也要积极面对工作和生活,在未来的日子里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张晓  编辑:张晓  审核: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