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开展 “勤学善思 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530日上午,机关党支部在学院图书馆史书阁举办“勤学善思 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蒋方华主持。

本次主题活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分享好书《学哲学 用哲学》三个环节展开,通过“学”上用真功,“思”上用真力,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

“勤学”之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新时代“大先生”

活动中,蒋方华书记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问题;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高校在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三个方面,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学透、学深,立足本职岗位,要率先垂范,做新时代“大先生”,引导学生为学、为事、为人。

勤学之二——学习《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支部宣传委员徐文慧领学《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该文是陈云同志于1939530日在延安时期所作。重点学习了共产党员的六条标准:终身为共产主义奋斗;革命的利益高于一切;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秘密;百折不挠地执行决议;做群众模范;坚持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时隔80多年重温经典,在学习中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更加坚定了入党初心,更加明确了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

勤学之三——分享李瑞环《学哲学 用哲学》,做新时代“智者”

张飞同志对《学哲学 用哲学》的作者和主要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并着重向大家分享了关于“坚持群众观点”“思想政治工作”“写文章”三个方面的学习内容和心得。在交流中,大家围绕“大智慧”展开讨论,有党员表示哲学是“明白学”,许多事情只有学了哲学才能真正明白;还有党员表示哲学是“智慧学”,学了哲学可以使人变得聪明,脑子活、眼睛亮、办法多。作为党员,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要学哲学用哲学,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科学知识来分析实际情况和解决实际问题。

“勤学增长智慧,善思成就自我”。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选取特殊时间节点、特殊地点,旨在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强化支部组织建设。在活动中,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史书阁的浓浓书香中得到了成长,在交流中凝聚了共识,是一次有厚度的理论学习、有温度的思想洗礼,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今后,机关党支部将持续推进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在工作中加强学习,在学习中提高能力,坚定初心和使命,并将此转化成干事创业的不竭精神动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奉献力量。

  

撰稿:徐文慧  初审:蒋方华  编辑:张晓  审核: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