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届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交流会

 六月是我院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10日上午,在党委工作部的组织下,我院举行“聚焦主线谱新篇,同心筑梦向未来”2022届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交流会。院党委书记朱清,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楷,新疆教育厅内派指导老师李欣谚,学工处负责人及相关老师与来自七个民族的毕业生代表欢聚于学生食堂,大家围坐在一起共进午餐,共话成长,共叙别情。

 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同学们畅所欲言,回顾了四年来特别是在生活上与其他同学相互尊重、相互帮助,逐步适应大学校园的过程,交流了大学四年光阴里的学习、生活、竞赛、升学、就业等各方面的收获与成长。大家对学校和老师给予少数民族学生的悉心培养表示诚挚感谢,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留恋与不舍,并纷纷表示将继续情系母校,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兴致所至,布依族的同学还用自己民族的语言表达我喜欢你等日常交流语。

 在离别之际,与会领导和老师还向学生代表们征询了他们对学院教学、考研和就业指导、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互动,以“师者”的身份为学生们作毕业前的最后一次“答疑解惑”。

 朱清书记对大家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致以热烈祝贺。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一定会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后续少数民族学生培养创造更多好平台、提供更好环境。同时她寄语少数民族毕业生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传承好民族文化,在不同的岗位上继续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同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交流会后,与会老师为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们赠送毕业礼物并合影留念,定格这份毕业前夕最美好的祝福。

朱清书记勉励2022届毕业生代表

参会领导、老师和2022届毕业生代表交流

交流会现场

2022届毕业生代表与院领导交流

朱清书记为同学们赠送毕业礼物


(撰稿:张晓  编辑:张晓  审核: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