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初心向党 革命诗词大会”主题党日活动

 为传承革命文化,提高党员文化素养,119日上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扬教2201教室开展“初心向党 革命诗词大会”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党支部书记杨燕鼓励党员们在支部内营造人人学诗词的良好氛围,学习革命诗人身上的坚毅和乐观的精神,感受诗词中的大气磅礴,字字珠玑,笔笔生花,卷卷永恒。

  

 接下来,主持人杨超同志介绍了比赛规则,共分为诗词接龙、选出你的答案、诗词接龙和风险投资四个计分模块。大家热情高涨,跃跃欲试。张雅琪老师带领的学生党员队伍率先发力,勇夺高分,随后其他老师带领的学生党员也是斗志昂扬,各显神通。几轮比赛结束,比分胶着,不相上下。活动中,主持人杨超由题目延伸,讲述从“镰刀斧头”到“镰刀锤头”的变迁,使党员了解了党徽图案的由来及各自的意义知识点。比赛进入后期,各队间的抢答进入白热化阶段。最终,冯雪冰老师、杨燕老师、刘超老师带领的队伍分别获得一二三名。

 本次革命诗词大会激发了支部党员对于国学的热爱与保护之情,促进了党员之间的团结协作,增强了支部党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实际行动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撰稿:杨燕 编辑:陆一鸣 初审:蒋玲慧  审核: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