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喜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19日,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喜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理论学习、实地参观学习、讲述红色故事、同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

第一环节  听一场专题党课 筑牢思想根基  

联系支部的院领导——纪委书记张建波同志以《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和思考》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场专题党课。首先,他结合典型案例,从“在作风建设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答案”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接着,他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精神内涵进行了全面解读。最后,他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把提高党性修养作为必修课;三要争做先锋模范,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起带头作用。

这场专题党课主题鲜明、生动新颖,对全体党员如何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如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第二环节  “沉浸式”党史学习 忆峥嵘岁月

在党支部书记许霞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来到活动第二站---扬州党史文化公园。党史文化公园设有初心馆、党史文化广场、党史文化步道、红船码头、重走长征路、红色实战模拟训练场等党史文化体验区。

党员们参观完室外红色体验区后,跟随讲解员步入公园内的初心馆展厅,依次参观了党史文化展示区、红色革命文物展览区、红色讲坛区、红色党建VR科技体验区,现场学习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份份翔实的历史资料、一场场枪林弹雨的战斗场景、一件件宝贵的历史遗物、一幕幕党史瞬间VR再现,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革命先辈筚路蓝缕的艰辛创业历程,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党员。

“沉浸式”党史学习,激励党员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大家坚定“四个自信”,永远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第三环节  讲述红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一百多年的奋斗历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伟大的英雄人物,有着无数激励人心的红色故事。活动的第三环节在党史公园红色讲坛区开启,黄亚平、郁慧珍、金花、汤梅等同志饱含深情地讲述着红船故事、红旗班故事、三大纪律故事、春天的故事以及四个现代化的故事,大家认真专注聆听着,仿佛随着故事中的革命先辈一起穿越激情燃烧的抗战岁月,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步入今天繁荣富强的新中国。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热爱党、热爱人民的无私情怀,将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

第四环节 同过政治生日 回首来路不忘初心 

本次活动的第四环节是张建波、许霞、黄亚平、郁慧珍、金花等5位同志“同过政治生日”。为了让“政治生日”更加深入人心,在全体党员的见证下,5位党员同志收到充满纪念意义的政治生日贺卡,翻开政治生日贺卡,上面记录着党员的入党时间和党组织的祝福,满满的“仪式感”,让党员心中充满自豪感、幸福感和使命感。最后,大家在“一起欢庆政治生日”的氛围里分享了政治生日蛋糕。

  

第五环节 重温入党誓词 永远跟党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纪委书记张建波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庄严的誓词,共同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主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引向深入。全体党员将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本职工作中。  

  

  (撰稿:梅庆玲  编辑:陆一鸣  初审:许霞  审核:任建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