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百年统战——纪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

——学院党委召开教师座谈会

 11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在行政楼1013会议室,召开题为“共话百年统战——纪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教师座谈会。部分民主党派成员、高层次无党派人员、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院长王国平、院党委书记朱清、常务副院长赵洪牛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清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档案中的百年统战》纪录短片,重温了统一战线百年来的光辉历程朱清书记就短片中介绍的第一份统一战线专门文件《关于“民主的联合战线”的决议案》出台的主要背景、重要意义作了深刻阐述,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与会教师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交流,他们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和成绩感到十分自豪和欣喜,同时,他们结合自身情况和实际工作,从教学科研、教学设施、教风学风建设、数据资源共享以及后勤服务等方面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院党委书记朱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主党派成员、高层次无党派人员、留学归国人员是学院教师队伍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她对大家在学院发展中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院党委将继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并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强化作用发挥,主动作为,立足专业所长,代表学院发出更多参政议政声音,努力贡献真知灼见;传播好声音,增加学院和谐文明建设正能量;促进学院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撰稿:陆一鸣  编辑:陆一鸣  审核: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