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党支部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火患猛于虎,生命重于天。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安全员初起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11月9日,后勤保卫党支部与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党支部开展联建,在学院后勤楼前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月宣传签名暨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院长王国平、党委书记朱清、常务副院长赵洪牛、副院长倪可、副院长刘允、纪委书记张建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楷参加了现场签名活动。

 后勤保卫党支部苗东林同志给我院各二级单位兼职安全员及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消防培训并进行了现场防火操作——如何正确使用灭火毯和灭火器。不少第一次使用灭火器材的同志,体验后感受很深:有的同志首次使用灭火器紧张到拉不开插销;有的同志打开消火栓不知道往火苗的什么部位喷;有的同志从来没有使用过灭火毯等等;后勤保卫党支部苗东林同志告诉在场师生使用灭火器的操作要领:“提、拔、握、压”,语言通俗易懂,方便掌握。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接着,倪可副院长结合自己多年来分管消防安全的工作经验给后勤保卫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培训课。后勤保卫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坚持“党政同责”,压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本次活动通过支部联建形式,注重操作实践,加强消防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我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楼层安全员和各处室(单位)兼职消防安全员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撰稿:梅丹丹  初审:陈平波  编辑:陆一鸣  审核: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