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强基创优”建设成效 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强基创优”建设考评会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11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在第一教学楼1207智慧教室,召开了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强基创优”建设考评会。学院领导,各党总支、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工作部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朱清主持会议。  

学院27个党支部书记依次登台亮相,进行现场述职,重点围绕年度党支部“强基创优”建设情况、支部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支部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存在的不足,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对应的整改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各位支部书记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及亮点纷呈的陈述,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体现出了通达人的精气神。

与此同时,院考核组评委结合各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演说以及所提交的支撑材料,按照《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教工党支部“强基创优”建设考评指标计分细则》,对每个支部“强基创优”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打分。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朱清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于抓党建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在支部强基创优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强基创优”工作,朱清书记提了几点要求:一是政治功能要更加突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推进中心工作更加有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三是教育管理监督党员更加有力,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四是凝聚服务师生更加有效。五是支委会建设更加优化,党支部设置规范、调整及时、有效覆盖,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更加突出。六是组织生活更加规范多样,形式多样。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战略部署和上级党组织新要求,共同推进通达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新征程,努力用高质量党建赋能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陆一鸣  初审:任建蕊  编辑:陆一鸣  审核:朱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