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送餐暖人心 护航考研情意浓

——党委工作部组织教师志愿服务队为隔离学生送餐

 为应对此次奥密克戎毒株的大规模感染冲击,切实保障在校学生顺利参加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纪委书记张建波牵头、党委工作部组织由在扬教职工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为核酸异常的学生及其密接人员提供送餐等生活保障。

 送餐期间,志愿者们排班上岗,严密做好防护措施,在与食堂工作人员完成对接后,快速地将打包饭菜送到每一位被隔离的同学宿舍门口。12月24至25日考研这两天,为配合学校统一送考,早餐需要在6点半送到学生手里,天还没有亮,志愿者们就冒着严寒,早早地出发取餐,并准时将一份份热气腾腾的早餐送到了学生的手里。“加入送餐队伍,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尽到的责任”,志愿者毕强说。  

 送餐志愿服务搭起了助力考研的爱心桥。从12月16日至25日,志愿服务队74人次参加送餐服务,累计送餐1784份。志愿者许霞表示:“最近恰逢考研,学生感染之后会比较焦虑,进而影响考研复习,我们是学生的坚强后盾,要用送餐这样的实际行动,告诉同学们,他们的老师,永远和他们在一起!”。志愿送餐行动温暖着疫情中艰辛备考、迎考学子的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本次疫情冲击面前,党委工作部第一时间组织志愿送餐队伍,得到了广大教师的积极响应,因为AB岗轮岗上班,志愿服务队伍人手紧缺,送餐压力大,需要送餐的学生宿舍分布在不同的楼栋和楼层,志愿者们在没有电梯的楼栋里送餐,一趟下来全身是汗,但没有一名志愿者叫苦叫累。

随着考研初试结束,送餐任务圆满完成。一只只往返于食堂和宿舍的红色手提篮,一个个匆匆送餐的熟悉背影,成为了这个寒冷的冬日校园里最暖心的记忆。

  

(撰稿:陆一鸣  编辑:陆一鸣  摄影:卞文献  审核: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