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评议促提升 凝心聚力共奋进 ——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3月28日下午,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商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党委书记朱清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晓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党支部书记张晓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23年度支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随后,她代表支委班子对2022年支部工作进行查摆剖析,查找问题根源,列出问题检视清单,并提出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会议第二项议程,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和岗位实际,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深入剖析自身问题,在张晓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襟怀坦白,正视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批评问题很有针对性、代表性,达到了红脸有辣度,坦诚交流促提升的目的,就支部目前在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形成整改措施。

会议第三项议程,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党员们认真填写“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和“党员民主测评表”,顺利开展了民主评议工作。

会议第四项议程,党委书记朱清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她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质量,给出了“准备工作足、问题查找准、示范作用好”的高度评价,认为大家检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整改态度坚决、改进措施有力。同时,她也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做到终身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二是坚持强化问题导向,对组织生活会查摆梳理的问题,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自律意识,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贯彻上级党委的文件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四是树立“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在政治素养、教育教学、科研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辅导员队伍应该将工作经验上升到理论高度,做到年年有课题。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各位党员同志对自己过去一年的成绩与不足有了深刻的认识,对接下来的学习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也更加坚定了作为一个新时代党员的信仰、信念和信心。

  

(撰稿:张晓  编辑:陆一鸣  初审:梁一丹  审核: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