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3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3月30日晚,我院2023年第二期(总第49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开班典礼由党委工作部陆一鸣老师主持。院纪委书记张建波出席了开班典礼,2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班主任陆一鸣老师向学员介绍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课程安排、考核方式与纪律要求。2021级通信工程专业高驰同学代表全体培训班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院纪委书记张建波作了动员讲话。他对参与本次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祝贺,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要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提高政治觉悟;三要严格自我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开班典礼结束后,张建波书记给学员们讲授了以《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张书记从民主集中制的形成与发展、民主集中制的内涵和基本原则以及健全民主集中制存在的问题等三个方面对民主集中制作了全面阐述,在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纪律相关内容时,张书记带领全体学员共同学习了党的纪律的内涵、党的纪律的主要规定、党的纪律的类型,并列举了部分违反党纪的典型案例,他号召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党的纪律,树牢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努力。

纪委书记张建波作动员讲话  

班主任陆一鸣介绍培训班课程安排  

学员代表高驰作表态发言

培训会场

  

 (撰稿:陆一鸣  编辑:陆一鸣  审核: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