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 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活动

翠柏青松伴英烈,缅怀祭扫寄哀思。4月15日,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扬州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主任刘阳老师带队,现场由李冰婕同学负责主持。

步入陵园,迈上台阶,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参加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们手执白菊,向革命先烈行鞠躬礼并集体默哀一分钟,向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斗争中英勇献身的先辈们,致以最深切的缅怀和最崇高的敬意。

默哀完毕,培训班班主任刘阳老师发表讲话,他表示,入党积极分子要学习先烈精神,端正入党动机,要以积极进取的态度和崇高的理想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的事业,为祖国的事业,为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讲话结束,奏《献花曲》,大家依次向革命烈士献花。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们一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馆,在馆内开展了先烈故事分享会,《纪念烈士》诗朗诵等活动。

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充分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爱国精神、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入党积极分子燕广志表示:我们生逢和平盛世,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于我们而言已是历史,但先烈们的功勋和牺牲却永远镌刻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头,这燃烧的鲜红火焰将世世代代延续下去,红色精神也将传承下去。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热爱祖国、奋勇向前。


(撰稿:刘阳  编辑:陆一鸣  初审:范胜雪  审核: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