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入党积极分子主题实践活动

2023年4月10日-21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在陈正凯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实践活动。

参观扬州革命烈士陵园,感受先烈们大无畏英雄气概

为响应学院党校“缅怀英雄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活动号召,陈正凯老师带领计算机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前往扬州烈士陵园开展扫墓和参观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给革命烈士献花、参观纪念馆、向烈士纪念碑默哀三个部分。学员们深切缅怀了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感受到英烈们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为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而斗争的奉献精神。

前往党建主题公园学习,了解党的历史

为进一步缅怀英雄先烈,学习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计算机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前往党建主题公园进行党史学习。学员们在初心馆内了解党的历史;在红船码头感悟红色精神;在宣誓坪追溯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

铭记硝烟岁月,赓续红色征程

参观扬州革命烈士陵园以及党史公园之后,培训班成员又分组进行了“记忆卡片”、知识答题竞赛、剪纸等实践活动。在组长的带领下,学员们回顾历史,了解英雄先烈的生平事迹和斗争史料,感受革命先辈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奉献的精神。成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顽强不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让中华民族血脉相传,薪火不熄!

通过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活动,加深了学员们对革命先烈事迹的了解,帮助学员们学习了党的历史,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


(撰稿:陈正凯  编辑:陆一鸣  初审:蒋玲慧  审核: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