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学生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培训会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工作规范标准意识,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4月27日下午,我院在党校教室举行了学生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培训会。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培训,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楷出席培训会并作讲话,培训工作由党委工作部副部长任建蕊主持。

会上,任建蕊同志通报了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出的与学生党支部相关问题和整改措施。

王楷书记针对巡察出的问题,对学生党支部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聚焦巡查反馈问题,从严从实进行整改,做到对账销号,同时做到举一反三;二是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发展的相关规定;三是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依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党委工作部首先对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阶段25个步骤进行了讲解,明确党员发展各个阶段的工作要求、注意事项、所需材料;其次对如何规范党支部工作手册的填写,工作手册记录的7个常见问题,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指导党支部进一步推进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通过常见问题梳理,案例分析、现场问答等环节,进一步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细致入微,使参训学员们受益匪浅,大量典型案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将贯彻培训会精神,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扎实做好整改,在以后的工作中,对照规章制度,严格把关,切实增强履职服务能力,努力做好支部工作。

王楷书记对学生党支部工作提要求  

党委工作部副部长任建蕊作专题培训  

参训支部委员现场回答问题  

  

(撰稿:陆一鸣  编辑:陆一鸣  审核: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