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开展书记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2023年5月8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朱清在图书馆史书阁功能厅,为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开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朱清书记以《学思想激励新担当 重实践促进新发展》为题,从三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她学习的体会与收获。首先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入手,对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接着,朱清书记从把握习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手,要求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并引用了习总书记这10年来,对江苏的三次殷殷嘱托,引领大家思考如何组织开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走在前列”大讨论。最后,朱清书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新提法新要求,与大家共同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事业的新理论、新部署,增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历史使命感。

朱清书记讲授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并与听课人员互动讨论,大家深受教益。大家认为,朱书记讲授的党课,既是一次主题教育示范党课,又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将此次党课的精神进一步消化好,自觉担负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高质量落实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实效。


撰稿:陆一鸣  编辑:陆一鸣  初审: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