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先锋岗”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5月,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双创楼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党员先锋岗”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为2020级即将考研的学生提供经验和建议,发挥毕业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站好离校前“最后一班岗”。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毕业班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制定了细化到天的“党员先锋岗”值班表。周一到周五,每晚由一名毕业班党员再邀请一名本专业考研成功的非党员同学,在双创楼四楼朗读室,接待大三考研学生咨询。他们耐心倾听学弟学妹的问题并详细解答,同时分享自己在考研备考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复习方法、时间管理技巧等,还提供了备考资源和推荐书单。活动吸引了众多准备考研的大三学生参与。这种面对面、深入细致的交流使大三同学们在信息搜集、院校选择、学习计划、心态调整等方面受到了很大启发,有助于他们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考研备考。

“党员先锋岗”主题党日活动为考研学生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备考的大三学生对考研的目标和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充分发挥了毕业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他们在实践中服务他人的能力。

  

(撰稿:唐玉杰  编辑:陆一鸣  初审:司艺  审核: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