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党支部赴安徽宣城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党日活动

5月26日至27日,学工党支部一行13名党员赴安徽宣城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王稼祥故居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5月26日上午,党支部一行首先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无名英雄幕、名人题字碑廊和皖南事变史料陈列室,在“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巨型浮雕前静默肃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5月26日下午,党支部一行来到新四军军部旧址,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下,详细了解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丰功伟绩,以及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悲壮一页,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篇篇翔实的史料,真实再现了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险、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历程。

5月27日上午,党支部一行来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稼祥故居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陈列实物、图片和影像资料,学习了这位伟大的革命家坚定勇敢的革命信念、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勤俭朴素的生活态度,深切缅怀了革命前辈们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革命精神洗礼,对党史有了更深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杜逸群  编辑:陆一鸣  初审:解厚荣  审核: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