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强责任 感恩奋进勇担当——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科职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科职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忠于职守、本领高强、创新实干,适应学院事业发展需要的干部队伍,学院党委于11月16日至18日举办了主题为“牢记嘱托强责任 感恩奋进勇担当”的科职干部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赵允玉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典礼并讲话。全院43名科职干部参加了培训。

  开班典礼现场

党委书记赵允玉结合学院实际,从青年干部应具备哪些素质和能力着手,从忠诚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敬畏之心、奋斗之心五个方面对提升干部能力素养等方面作了生动阐释和具体要求。她强调,全院科职干部要珍惜这次难得培训机会,通过此次培训不断增强学习本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务实工作作风,真正成为基层工作的主力军和行家里手,共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题讲座让能力“强起来”

本次培训班聚焦科职干部实际工作需求,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有针对性地安排了四场专题讲座。 

16日上午,王国平院长以《如何做一名出色的高校基层管理者》为题,从高校内部管理幅度和管理层级、高校基层管理干部的三项基本功、高校基层管理干部的基本素质等三个方面,为培训班学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

院长王国平做专题讲座  

16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杜培康科长为学员们带来专题讲座《机关公文处理》。他深入浅出地对公文的概念、格式、拟制以及常见的文稿形式进行了讲解,切实解决了科职干部们一直以来在公文处理方面的困扰。

杜培康科长做专题讲座  

17日上午,学院纪委书记张建波以《坚守清廉初心 强化担当作为》为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典型案例,剖析了年轻干部易违纪违法犯罪的原因,他强调,广大科职干部要坚守廉洁从政底线,努力成为新时代好干部。

纪委书记张建波做专题讲座

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史献芝作题为《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逻辑前提》的专题讲座。史院长以四个案例作为切入点,向学员们生动阐释了树立正确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极端重要性,进而引申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即“六个坚持”的重要内容,为参训科职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下了坚实基础。

史献芝教授做专题报告  

小组讨论让交流“活起来”  

16日,参训学员以小组为单位,结合岗位实际,围绕工作中的具体案例及处置经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切实可行的经验做法。此次交流分享加强了对彼此工作的了解,有助于日后各部门的协同合作。

小组讨论现场

案例分享让思路“广起来”

17日下午,各小组代表依次上台进行案例分享,大家围绕工作中的具体案例,授“经验”,展“思路”,找“短板”,分享自己在处置过程中的得失和体会,现场气氛热烈。

小组代表做案例分享

学院党委书记赵允玉、常务副院长杨立军、纪委书记张建波作为评委对各小组代表的案例分享进行点评。参训科职干部表示,各组代表的分享“干货满满”,领导的精彩点评鞭辟入里,为自己打开了思路,对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院领导点评

拓展训练让团队“凝起来”

18日,培训班学员前往扬州党史文化公园进行拓展训练,在训练开始前,学员们首先参观了初心馆,通过讲解,大家深层次多维度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展品、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让大家重温了老一辈党员同志们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参观党史文化公园初心馆  

随后,学员们分组开展了“重走长征路”、“旱地冰壶”、“飞盘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拓展训练。中午,学员们体验了农家大锅灶。大家相互配合、相互支持,体现出良好的团队精神和互助精神。通过拓展训练,全体科职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拓展训练破冰、分组

学员体验拓展项目  

学员体验农家大锅饭  

拓展结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扬州党史文化公园初心馆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赵允玉为学员代表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结业典礼现场  

党委书记赵允玉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撰稿:陆一鸣  编辑:陆一鸣 审核: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