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创优筑堡垒 凝心聚力担使命——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强基创优”建设考评会

为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强基创优”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2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在第一教学楼1207智慧教室,召开了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23年度党支部“强基创优”建设考评会。院长王国平、党委书记赵允玉、纪委书记宋健康,各党总支负责人,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工作部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允玉主持。

赵允玉书记主持会议

本次考评采取自下而上的办法,在党支部自查自评的基础上,由各党总支组织对支部进行初次考评,按50%的比例遴选出15个党支部参加院级考核评审。

9位教工党支部书记、6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介绍了党支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中的成效,总结分享各自支部在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方面的特色做法,以及在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中的具体举措。各党支部也全面分析分析了党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剖析原因,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为2024年工作开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院考核组评委按照《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党支部“强基创优”建设考评指标计分细则》,结合各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对参与述职的各党支部进行考评打分;根据所提交的支撑材料,对未参加现场述职的支部评定等级。

院考核组现场打分

党委书记赵允玉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党支部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凝心聚力抓党建所做出的努力、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她强调各党支部要对工作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的问题予以高度重视,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整改。针对下一步“强基创优”工作,赵允玉书记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二是要强化支部建设,要始终重视抓好支部班子建设和支部书记素质提升,发挥“头雁”作用。三是要强化提质增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创建党建品牌。希望各党支部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战略部署和上级党组织新要求,共同推进通达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用高质量党建赋能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陆一鸣  编辑:陆一鸣  审核: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