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入口关”,上好“必修课”—— 我院举行2024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为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从源头上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320日晚,我2024年第期(总第5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实验楼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赵允玉出席了开班典礼200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期培训。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院党委书记赵允玉开班动员讲话。她对参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端正学习态度,充分认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加入党组织过程中的重要性。二是明确学习目标,全面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学习效果,积极参加讨论交流,积极用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三是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要利用这次集中学习的机会,认真系统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体系,特别是要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根本上更加了解党、热爱党,行动上追随,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积极投身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实践当中。

班主任陆一鸣老师向学员们详细介绍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学员分组情况、实践活动的主题以及考核方式与纪律要求。

2022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居刘倩代表全体培训班学员作了表态发言将以最饱满热情,最全力的投入,最端正的态度完成好本次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任务。

开班典礼结束后,党委办公室朱忠建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为主题给培训班学员们讲授了的本次培训班的第一堂党课。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的方式,充分调动起学员的积极性。丰富多彩的培训内容,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对党员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旨在帮助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觉悟和政治素养,迈好入党第一步,系好入党第一粒扣子。


(撰稿:陆一鸣  编辑:陆一鸣  审核: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