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党建+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学生的物理实践能力。3月27日下午,物理教研室党支部在扬教3101开展“党建+竞赛”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支部党员张海燕老师主持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余西亚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希望结合学科竞赛创建支部党建品牌,在竞赛中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党支部建设与竞赛工作的双融双促,筑牢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奋斗力量。

之后,张海燕老师介绍了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的竞赛流程和指导教师团队成员,并针对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赛题进行详细解读。

最后,2023年获奖学生分享了竞赛历程和竞赛收获。会后,同学们与支部教师党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本次“党建+竞赛”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思想碰撞的平台。物理教研室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与学科竞赛的有机结合,提升我院物理实验类科技竞赛水平,发挥基础学科在我院应用型人才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撰稿:张海燕  编辑:陆一鸣  初审:余西亚  审核:任建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