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4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保证发展党员质量,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3月20日至4月10日,我院成功举办了2024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200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开班动员明方向

院党委书记赵允玉在开班典礼上作动员讲话。她对参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端正学习态度,充分认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加入党组织过程中的重要性。二是明确学习目标,积极用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三是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认真系统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体系,从根本上更加了解党、热爱党,行动上追随,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积极投身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实践当中。

理论学习夯基础

本期培训班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基本知识和发展党员的规定和程序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安排了九场专题课程,使学员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方针政策、基础知识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入党的具体流程,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实践活动强党性

二级学院党总支围绕本期培训班实践活动的主题七十五载逢盛世,青春奋斗正当时”开展了参观党建主题公园参观烈士故居组织合唱红色歌曲、绘制主题海报进中学开展预防校园霸凌班会和大学生经验分享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选派5名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介绍了本学院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一段段视频,一张张照片,记录了活动开展的点点滴滴,展现了学员的爱热情和奋斗精神。

交流研讨促提升

根据培训班计划,学员们分为12个学习小组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榜样力量”学习研讨。各组分别观看了《红色烙印——革命文物的故事》和《大国工匠2023年度人物发布仪式》系列视频并组织学习交流。在结业典礼上,6名学员代表进行了专题汇报交流,向大家讲述了少共国际画报、詹谷堂八角砚台、努力餐等感人至深的革命文物故事,以及彭菲、张帅坤、吴顺清等大国工匠的感人事迹提高了学员自主学习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学员小组成员之间的凝聚力。

志愿服务砺初心

本次培训班安排参训积极分子完成两次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内容涵盖“整理党员档案”“协助整理图书资料”“校园环境治理”,通过志愿服务强化了学员的服务意识,弘扬了奉献精神。

结业总结展未来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伟在结业典礼上作总结讲话。他对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二要珍惜青春韶华,提升综合素质;三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实干担当,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当示范表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历时22天,培训安排精细,管理严格。经过理论教学、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汇报评审、综合考核等环节, 153位学员顺利结业。

 

(撰稿:陆一鸣  编辑:陆一鸣  审核:任建蕊)